欢迎访问深圳大学教务部网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大学隆重举办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

发表于: 2018-12-20 09:04 点击:

12月14日,深圳大学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在科技楼举行。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本科学术论坛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包括教务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等。

当天上午,理工类分论坛和社科类分论坛同时举行,各有10名同学展示了他们的学术风采;下午,主论坛5名同学进行论文宣读,角逐最高奖项。大会邀请了21位专业评委组成高规格评审团,主论坛、理工类和社科类分论坛主席分别为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本科教学督导团副团长郑瑞生教授以及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卫红教授。副校长徐晨,教务部、团委、学生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根据现场赛制,主论坛和分论坛每篇论文作者先后上台,以宣读论文的形式,充分展示自己的研究过程、取得的研究结果以及创新点等内容,选手们和评委进行热烈互动,并由评审团成员对每篇论文作出精彩点评。最后,由评审团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4名。其中来自医学部的袁程朗团队凭借《基于多肌纤维加权平均方法的羽状角动态测量》一文夺得了特等奖,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尤冠颖团队的《杰氏属涡虫二新种(单肠目,达氏科)》、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家祥的《多功能高效电催化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管理学院彭佳旋的《一种基于时间序列ARIMA模型的急诊患者流量预测和监控系统》、人文学院钟芷嫣的《李杜关系新探——从李杜的诗文交游说起》获得一等奖。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校领导及部门领导一一为获奖者颁奖。

主论坛最后,徐晨副校长对2018深圳大学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各位获奖同学表达了祝福。他表示,深圳大学第五次党代会提出“文化引领、创新驱动、内涵发展”的发展理念,此次本科生学术论坛是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目标,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担当,推动我校本科教学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举措。徐副校长说,我校确立了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学生既要有创业能力,也要有学术能力。学校为了提升学生的创新及学术能力,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把本科生吸引到科研创新活动中来。他相信通过此次本科生学术论坛,同学们对于学术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感知,希望大家可以在学术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本次论坛,同学们以他们的精彩表现展现出我校本科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巨大的学术潜能,从现场可以看出,大部分研究不仅仅是局限在理论方面,而且部分研究已经落地产出成果,这说明我校近年本科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了明显成效!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今后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以及学术研究和交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至此,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获奖名单

 

 

以下为本次论坛的精彩回放:

 

主论坛嘉宾与部分选手合影


 

徐晨副校长发表讲话


 

袁磊主任主持主论坛


 

理工类分论坛评审团认真评审中


 

社科类分论坛评审团紧张评审中


 

徐晨副校长为特等奖获得者医学部袁程朗同学颁奖


 

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代表颁奖


 

选手在台上展示学术风采时的精彩瞬间


 

选手在台上展示学术风采时的精彩瞬间


 

选手在台上展示学术风采时的精彩瞬间


 

选手在台上展示学术风采时的精彩瞬间


 

选手在台上展示学术风采时的精彩瞬间


 

选手在台上展示学术风采时的精彩瞬间


 

选手在台上展示学术风采时的精彩瞬间


 

 

 

   

 

   


深圳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联系电话:0755-26536118

成绩证明核验邮箱:ungradszu@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