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教务部网站!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深圳大学学生实验守则(试行)

1. 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及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了解实验仪器设备的基本性能、操作规程和使用时应注意的事项。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 方可进行实验。

2. 进入实验室后应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和打闹,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抛纸屑杂物,要保持实验和仪器设备的整齐清洁。

3. 实验操作应严格科学地进行,服从实验管理人员的安排和指导,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规范。因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设备须按规定进行赔偿。

4. 实验中,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或接触带电设备进行实验,要严格操作,注意防护。仪器设备发生故障和损坏,应首先切断电源,停止实验,立即向指导教师报告,不能自 行拆卸仪器设备。

5. 实验中要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实验后应请指导教师检查数据并在实验室记录上 签字,按要求认真书写实验报告。

6. 实验课结束后应将仪器设备、实验用品及场地整理复原,填写仪器设备使用登记表,做好卫生,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7. 实验室内一切物品未经实验室负责人员批准,严禁带出室外,借出物品必须按规定办理借用手续。

8. “综合性、设计性与探索研究性”实验,必须拟订出可行的实验方案,在指导教师审查同意后,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

9. 课外时间到实验室进行实验,应提前预约,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并在指导教师或实验室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具体事宜可参照《深圳大学实验室开放管理规定》执行。

                                                                                                                             二○○五年十月




深圳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办公楼二楼